2010年8月2日 星期一

吃藥?吃飯?




以前,我一天需要吃九次藥。




三餐飯前先吃,飯後一半個小時後再吃,這時,早就到了下一餐的用餐時刻,有時候,驗尿後,若酸鹼值不符合標準又要再吞另一種藥,所以在平常,我就必須吃九次藥。





※pH值不符合標準時,需要的驗尿紙。


      【MKM06】、【NAHCO3】、【MKE01】、【MKA03】……之類的藥,就這樣輪流塞入我的身體。







若遇上感冒,還得幫感冒藥排時間,但由於每種藥的藥效不同,再搭配著三餐,感冒藥根本分不到任何時間。當又有別的病痛加入,我就好像是完全被藥物操控的機器般,依照醫生設定的時間,吃藥、喝水、吃藥……,日復一日,身體裡不知道堆疊了多少藥物。


感覺上,根本就把吃藥當作吃飯了嘛。以前小小的感冒,藥量不多,沒有特別的感覺,現在體內堆積一堆藥物,ㄧ天一天的累積,比吃飯還恐怖。




※提醒我按照時序吃藥的藥盒。


好在我能揮別吃藥的日子,擺脫那些瓶瓶罐罐中的小藥丸,只要那些藥不在身上,自然而然就覺得特別的輕鬆自在,其實,用別的方法,而且是健康的方法改善身體真的是上上策,好險我有找到這上上策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