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8月24日 星期二

癌症病患怎麼吃?

你有和言語不通的人比手畫腳的經驗嗎?如果有,請用同樣的心情體諒我,因為我即將告訴你的所有資訊,如果在醫療的空間內談論,那幾乎等同於雞同鴨講,完全沒有交集。舉個例子,癌症病患必須定期到醫院接受化療,為了增強免疫力,主治醫師要求補充高蛋白,這是可以理解可是又完全不可思議的思考,因為從身體的自我療癒立場,化療與吃補兩者都與之抵觸,所以是完全無法溝通的論述。可是多數病患與家屬會選擇聽醫生,接受西醫思維之後,不是化療就是電療,和抗生素一樣,這是對抗,和制酸劑一樣,這是抑制,和所有藥物一樣,這是充滿副作用的舉止。



這種為難,我經歷過多次,發生在朋友、連襟、好朋友的長輩身上。我唯一做不到的就是保證,因為身體是別人的,行為是別人自己決定的,要怎麼吃或者怎麼用藥,我們沒有立場作主,生病的人有比我還親的親人,病人總是把決定權交給家人,沒有一次例外,我給了意見,其它只有祝福。癌症是如何發生的?因素當然太多,可是不變的軌跡要畫出來,就是吃錯了、堆積了、堵塞了、質變了,確定疾病已經形成,應該要走回原路,循著原始軌跡把堆積和堵塞移除。原來吃太多熱量,如今應改吃能量;原來吃太多人工添加物,如今要改吃天然;原來吃太多熟食,如今要改吃生食。站在醫療框架內的人聽不懂這種主張,或者完全不願意聽,因為電腦系統不同,軟體不同,程式不相容。好比我在「物理終於戰勝化學」一文中所強調的,依存於化學數據的見解自然很難認同氣功或者中醫的把脈,一向以武力解決紛爭的軍事專家,可能一時還無法理解何謂「不戰而屈人之兵」。醫學有其進步發達的事實,仔細看都在既定的邏輯中伸展,病人的健康本質還是沒有得到全面的呵護,可是民眾的觀念已經被主流所盤據,我看到的可怕真相是自己的健康操控在別人的手裡,別人不一定是醫護人員,可能是你的家人。



身體的能量配比在人類的熟食習慣中失控,過去沒有人主張這一塊,畢竟完全吃生食似乎不太可能,即便有補給品的資源,還是得強調生食比例的提升,癌症的形成就是在完全沒有這些觀念的引導中逐漸堆積廢物,癌細胞應該交給免疫系統對付,廢物也是交給免疫系統去統籌清除,而免疫系統需要的是能量的供給和酵素的補給,來源就是能量飲食,生鮮蔬果是也。癌症病患該怎麼吃?答案只有一個方向,就是吃生食,想要把癌症趕走又忘不了口腹之慾,有很大的衝突和矛盾,所以當癌症病人的家屬忙著找特效,也忙著搜尋抗癌名醫或名貴藥材時,他們總是忽略了,病人平時還吃些什麼?



你呢?你該怎麼吃?我的建議是把自己當成半個癌症病人,丟進潛意識,認真管控自己的飲食,不想得到癌症,你非試不可。





資料來源:台灣益生菌保健推廣協會─陳立維會長

http://www.tppa.tw/newsb6_1.php?news_id=75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